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点击:

2024年2月27日,学院在教学楼21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宫国顺,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团委、秦桂芝工作室的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赵英华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白雪对新学期校园文化活动进行了部署,各系部要利用好学雷锋活动月,开展爱护环境、助老助残等系列学生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孙玉英对新学期心理和疾病预防工作布置,要求各系部利用好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心理活动月,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同时也强调了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必要性。秦桂芝工作室负责人李金彪就工作室本学期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着重强调了对学生关心关爱的创新举措。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赵英华对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的各环节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系部要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利用学生管理服务软件精准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返校异常学生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学生返校后要做细做实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加强公寓管理和班级管理,认真开好“开学第一课”。

宫国顺书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前做好教学、学生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检查道路结冰和校园建筑冰溜子情况,并及时清理,防止学生摔伤、砸伤;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提示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学生返校后要加大检查频次,杜绝学生使用违禁电器、在宿舍内养宠物,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